close

101年9月17日,小尚恩即將滿周歲的前夕。

小尚恩上學囉!

 

本來小尚恩從2m後,就一直是婆婆在虐待帶養。

一直到最近,婆婆說小尚恩黏人黏的緊,手抱的很痠,

婆婆想要申購一台螃蟹椅,方便帶小孩又能作家事。

我持反對意見,當然不是意圖讓婆婆抱小孩抱到手斷掉。

而是覺得,小孩子這個階段就是要多爬多動的時期。

所以我順勢建議,乾脆送進去托嬰中心吧!

之前每每我提出這個建議時,孩子的爹都不以為然。

說什麼去保母家或是託嬰中心,都會被餵安眠藥。

(我覺得他應該只是想省錢省事...)

這次,孩子的爹跟我下了一番話,大意類似是:

你想怎麼做沒關係,但是後果的成敗你必須自己負責。

如果今天孩子變得更糟糕,我們責罵你,請你不要回嘴。

這番話給了我壓力,但是我選擇相信:

(1) 專業的一定比我、也比婆婆會帶小孩。

(2) 孩子需要一個可以放心活動肢體的安全空間。

(3) 孩子需要玩伴,陪他消耗體力、陪他吃飯。

所以我還是堅持托嬰中心是我給寶寶的滿週歲禮物。


於是很迅速地聯絡托嬰中心確認,

很幸運的,之前就一直注意以備不時之需的托嬰中心--一畝田,

還剩下一位托嬰名額。

立馬地,我們9/8就帶小尚恩去勘察托嬰中心的環境。

 

之前路過一畝田時,這間托兒所不愧他的名字,擁有一大片綠地。

想想我們小時後放學後的時光都是在捉青蛙、玩水澠、玩泥巴中度過。

現在都市的小孩,很難得可以接觸這樣自然的環境。

因此一直對一畝田心生嚮往,總想有一天小孩子來這邊讀書該有多好。

因此實際踏入一畝田後,有種"朝聖"的感覺,眼前的一切都很新奇又新鮮。

打開大門是個長長的走道,進去必須先脫鞋。

進門的左手邊是辦公室,走道兩邊是小孩子的教室。

我們先參觀了托嬰班的環境,托嬰班位在走道的最後面的左方教室。

裡面有三個小房間,一間是遊戲室、一間是餐廳、一間是睡眠中心。

當天看已經有三張嬰兒床在裡面,因為師生比為1:4,

所以應該即將為小尚恩添加第四張、也是最後一張小床吧?

魏老師(園長)當天為我們介紹了托嬰中心,

期間小尚恩也很認真的在聽魏老師的講解。

幾次下來,我發現小尚恩很喜歡抑揚頓挫的聲音。

怕生的小尚恩,當天也有半主動親近魏老師、並且對老師笑笑。

我們當天付了訂金1000元,訂下9/17入園的約定。

當天觀看托嬰中心的一個心得,如果我是小孩子,我也想在這邊上學!

 

9/17當天,孩子的爹送小尚恩去上學了!

老師八點多打電話給我,說小尚恩適應狀況不錯,

本來一開始想要哭哭,但是老師對他唱一閃一閃小星星,他就停止哭泣了。

(果然是要轉移注意力呀!)

當天回家,小尚恩心情看起來很好。

可能歷經一天的陌生轉變,當天洗完澡還來不及穿褲子,7點就攤平了。

DSC_1250  


第一天的聯絡簿內容

DSC_1249     

媽媽鬆了好大的一口氣,沒有預期的哭鬧、沒有預期的找媽媽、沒有預期的不適應

小尚恩上學記演出成功!

 

不過有一點讓爸爸跟媽媽都有點傷感的是,

早上爸爸送去上學時,到了托嬰中心被老師抱走後,小尚恩對爸爸的離開毫無反應;

晚上爸爸媽媽去接他回家時,小尚恩看到我們也沒有特別想趨過來,整個人還賴在老師身上...

孩子,你...

平安,喜樂,健康長大就好了。

這是爸爸媽媽對你最大的願望。

 

小尚恩,你表現的很棒! 大家都很愛你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