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家都說,女人嫁好嫁壞,決定後半輩子的幸福與否。

關於這點,只要是結婚的女人都可以有深深的體悟。


現在時代變遷,不能再用我們上一代的標準來看待,

以前作人家老公的,只要工作賺錢,大家就覺得他盡到守護一個家的責任,

哪還會有額外對老公有所奢望;

以前的媳婦幾乎個個都是貨真價實的"小媳婦",只能唯唯諾諾的聽從婆家的話。

一心只希求別被虐待苦毒;

以前的婆婆,對待媳婦好似"別人家的女兒死不完",從東到西從南到北,

總有著倚老賣老說不盡的數落。

 

不諱言的,我的奶奶也是這樣對待我的媽媽。

雖然我不會因此怨恨奶奶,可是每聽媽媽講一次,心疼更添一分。

 

一個女人最辛苦的,是要離開習慣了幾十年的原生家庭,開始學著適應另一個家庭。

生活習慣不同引起的磨擦,價值觀不同造成的齟齬,

傷害的不僅是婆家與新嫁娘的感情,更是夫妻間彼此的信賴關係。

婆婆念媳婦,天經地義,媳婦必須忍字吞聲;

先生不用改變原本的生活,即使結婚生子,還是義正嚴詞的說去打牌只是為了消遣工作的壓力;

媳婦就算要上班顧小孩,沒作家事,就是該死

在這當中,若要說是誰的錯,我不會說是婆婆、也不會是媳婦,

最該負責任的應該就是為人兒子、娶人進門的先生。

如果沒有自信能調解婆媳之間的問題,

如果沒有能力可以承單雙方的怨氣,

如果沒有意願為了家庭犧牲自己的時間與興趣 (哪個媽媽不是為了家庭孩子犧牲良多?)

請先生千萬、千萬,別讓兩個女人湊在一起。

增添的不只是先生的困擾,而是更深的媳婦的痛苦與壓力。

誠如揭題所示,時代變遷,已經不能再用舊觀念來套用這個世代。

這是一個轉換的世代,我們剛好處於過度期。

相敬如賓,可能才是最好的相處方式。

 

如果朋友問我,結婚好不好?

我只能笑笑的奉勸,三思再三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