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收到Tina的回信,她是我的廠商、也是朋友。

她可以說是女強人的代表,先後待過麗家園邸、通豪大飯店、福華大飯店...。

現在正攻讀中興大學的EMBA,也努力取得日本的公民權。

我是在2年多前認識她,身為大忙人的她,一路下來,總是沒有忘記適時的給予我關心。

她告訴我:

今天有收到妳寄來的兒子的照片超可愛的。
也好快ㄛ・・之前我們見面時他還在妳肚子裡哪!!
當了媽媽就會知道媽媽有多辛苦・・・
所以妳要更感謝妳的媽媽、而不是寄望兒子以後要回報妳。
因養兒育女是義務。
當媽媽的只能祈求與期待小孩平平安安的長大、
長大後不要讓妳操心這樣妳就要很滿足了哈~哈~

 

當孩子出生的一剎那,才剛提起,我們為人父母的,就要開始學會放下。

我想,孩子的本性在出生的時候已經注定了一大半。

後天只是抑制或是加乘的效果。

孩子小的時候,我們必須問心無愧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引導他們往正途發展。

等他們長大了,認識了正確的品格與人生觀,就該放手讓他們飛。

太多的擔心與介入,父母疲累、孩子也心煩,只會讓親子關性更為緊繃。

看著他們,但別讓自己成為神經兮兮的父母。

孩子喜歡看著父母做的每一件事情,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,就從自己做起吧!

唯有快樂知足的爸媽,孩子才能更安心的探索這個世界。

汪培廷老師說: 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。

等保存期限一到,我想又該是我們為人子女孝順父母的時候了。

這樣的觀念,才是應該生生不息的傳遞下去。

 

提起之輕,放下之重。

我,只能不停的被規勸,只能不停的告誡自己。

啊?  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