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一,平常當看護的母親大人難得休假在家,煮了一桌豐盛的晚餐。

香煎鱈魚(我指定的)、麻油豬肝腰子(這是幫我補身的)、蔥蛋(定番料理)、川燙地瓜葉、辣炒雪裡紅(我媽愛吃的)

大飽口福之餘,明天中午的便當又有著落了。

 

晚上洗完澡後,我窩在我媽的房間,陪她看電視順便聊天,

期間很無聊的把手放在她赤裸裸的小腿上,

我問媽媽:你的腳怎麼是冰的?

媽媽問我:你的手變溫暖了耶!?

我很乖巧的把溫溫的腳掌也貼到我媽的小腿,媽媽更是眉開眼笑的說:

「連腳也是熱的! 看來你坐月子有坐好! 」

看到媽媽開心的神情,我又再次感受到,不管孩子多大,做媽媽的總是會為小孩多操一份心。

我自己也想到,媽媽以前根本沒有好好坐過坐月子,婆婆苦毒她、老公漠視她,

半夜孩子哭,還會被一旁喝醉的老公"劈配耗",

也許是四個孩子、四次月子,從來沒有好好補過,

媽媽步入中年之後動了卵巢方面的手術,當時陪在她身旁的是我。

(現在很後悔自己不夠貼心懂事,當時應該多為媽媽做些什麼)

工作、家庭瑣事加上育兒,我很難想像媽媽是怎麼在這場長期戰役中存活下來。

反觀自己,坐月子時腰痠頭痛、睡眠不足、擠奶不順、寶寶晚上不睡哭鬧,

這些相形之下顯得微小的壓力,就讓我月子期間承受不了偷偷落淚。

養兒方知父母恩,只有女孩子更能體會媽媽的辛苦。

所以月子的第一滴淚,我是為媽媽而流。

養兒育女,真的很辛苦。

沒有人相互扶持,更是辛苦。


每個人,貧富、貴賤、名流、罪犯、抑或只是跟我一樣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,

都曾是窩在媽媽懷裡認真吃奶的人子。

曾被媽媽滿心喜悅的看著、親著、抱著,彷彿給予再多的心疼也不夠。

想著這樣的母親,我們還捨得讓媽媽吃苦嗎?  我們還捨得變壞不乖嗎?

 

子女對父母的孝順,是永遠比不上父母對子女的愛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